2007-京都大阪之旅-day1(11/13)

總是忙得天昏地暗的時後,就一直想著要拋開一切去旅行,卻總又被一些瑣碎的雜事羈絆,想著想著總是沒能成行,終於今年因緣巧合,進行中的案子因為客戶忙著自家內部的事情,竟就莫名的結案了,於是在下一個案子的空檔間抽了一個禮拜出來,去了日本一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個人完全自助旅行。記得前陣子在逛書局時 ,看到唐湘龍寫的35歲前要爽的33個樂子 有一項就是去自助旅行,把自己丟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陌生的都市、陌生的語言,非常有流浪的感覺,真的是...讓人想著想著就興奮起來。

這一次要去玩老實說剛開始在挑選去哪玩就傷透了腦筋,想去的地方其實有好幾個,倫敦、舊金山、溫哥華、京都...都好想去,不過考量最近國際匯率去倫敦或溫哥華算一算都滿貴的,所以就選了最近的日本,以前對日本的感覺是太近了,身邊最多人出國就是去日本,好像想去就去,所以一直列為最後的選項,但想到這個季節『京都』可以賞紅葉,就給它訂下去了。 目標就鎖定主玩京都、抽一天去大阪(反正很近,搭JR30分鐘就到了),主要還是想放鬆放鬆多看看些風景。血拼倒沒那麼想(疑...不敗家好像跟給人的印象不match....但...是真的)。

自己一個人要去玩首先當然就是要先做功課, 當然我也收集了一些資訊,第一個自然就是常去光臨的市立圖書館,先借幾本旅行參考書,京都─原味和風體驗京阪神五天四夜自由行旅遊日語自由行(結果帶了後面兩本),先約略翻一翻看看京都著名的風景點,算一算可以玩的點還不少,心裡就稍放心些,網路上當然就是背包客最愛的背包客棧,看看前人討論和規劃的路線,幫助的確非常多,稍稍嘹解交通上該注意的事項,然後又去書局買了一本人人遊日本─京都,也和去過的同事要了些行程資訊,說起來還不算太難,有做功課心裡就比較踏實,不過我還是比較屬於隨性的玩家,並沒有完全規劃好要怎麼玩,只想說這一天玩這一區、這一天到那一區,並不像有些玩家規畫得就像旅行社的安排,所有路線甚至要吃什麼都想清楚,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以前和朋友去法國時,那才叫隨性,都是當天在街上逛阿逛的在找旅館,其怪的是也沒露宿街頭,在當地才去買旅行書找點玩,不知道算不算年少無知,但也是很好玩就是,多了許多驚奇。
這一次為了方便而且怕訂不到飯店,所以就選了航空公司的機+酒package,比較了幾家,最初選的是西北航空+京都新阪急飯店(透過燦星旅遊)(因為想要早去晚回),無奈飯店客滿,11月份去京都也算當地的旅遊旺季,而我又是10月底才訂的,所以換到後來變成日亞航空+京都麗嘉皇家飯店,雖然是貴了一點點,誰叫我不早點規劃,因此也沒想太多,訂得到比較要緊,不然下一次有空檔又不知是何時,去之前還小小擔心了一下,因為不知道飯店在哪?用google map搜尋的結果離京都車站有一段距離,可是有些介紹又寫走路只要7分鐘,事後到了京都車站想說要找接泊的Shuttle Bus,就給它用走的,沒想到走著走著就看到飯店,真是lucky,其實真的離車站滿近的往西約2個block就到了,只是沒像新阪急飯店一出車站就在對面過個馬路即是(想找不到都難),飯店也還滿舒適,給我的還是雙人床的套房,房間算還滿大的(有人一直跟我說日本的飯店房間都超小的),挺乾淨的,住得還算舒服。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來看圖說故事吧!
日亞航空+京都麗嘉皇家飯店(機+酒package),收到的信函就這兩樣,真是超精簡的,小手冊附的coupon居然還過期的(沒有會去消費的地方就算了)

出發前去福華飯店B1採購的旅行箱(samsonite經典款),NT$:4300,小故事:老闆不會強迫推銷貴的,也不會太囉唆,會先問常不常出國,知道我久久才去玩一次一直說這個就夠了,心情好就刷了!
家裡還有一卡上次有紐約遊學買的,但是實在太大,短天數的行程這一個剛剛好,很能裝,回來時約15.2Kg.哈!都帶吃的回來。


桃園機場拍的Hello Kitty專機,我搭日亞航的,順便欣賞一下.


抵達日本關西機場後,出關的第一個畫面,關西機場的確夠現代化,還是建在海上的唷!


出機場後,映入眼廉的就是JR關西機場車站,要往京都最簡單就是搭JR鐵路直達京都車站,Haruka的票到服務中心就可以買,事先做了功課,知道要買1day pass比較划算(日圓:2000,單買:2980),去買車票時,小姊一直要我出示回程機票,可是我只有上圖show的電子機票,就想說不算機票沒拿出來,結果硬是不賣給我,怪的是回程在京都車站買也沒跟我要回程機票(因為專賣外國人,只能買一次),也罷,最終還是有買到有優惠到。


車內拍的,只有6節車箱,日本的電車或地鐵,好像都短短的,我看到的都是6節,4,5,6是自由席,跟本坐不滿,買自由席就可以了!


出發囉!....京都我來了!車上有一批剛回國的日本女生,果然一路機哩刮啦,ne ne不停地.早上9:05的飛機,當地時間1:00出關,搭1:46分的車。



我住的麗嘉皇家(RihgaRoyal Hotel),底下有斑馬線,橋上比較清楚啦(還可以看到鐵道)!大概3點多Check In,服務生會幫你提行李到房間,還不錯.


東西放好在飯店後就出來走走,第一天沒什麼行程,想說先把車站週邊繞一繞,大概就西本願寺,五條通,東本願寺繞一圈吧!


由東本願寺旁看京都塔,挺美的,第一天天色已晚,所以寺廟都只有在外圍看一下,體會體會人在異鄉的感覺,體會體會京都一般街道的氛圍.


這張是在小巷子中拍的,看不出是什麼店,還滿別致的小店


回到京都車站,才毅然發現階梯上有棵大聖誕樹.


很美,可是很難拍,一堆日本人和觀光客都在拼命拍,日本人都用手機拍比較多!還看到兩個高中男生站上去比一個愛心耍Kuso,笑翻一堆在底下觀賞的人.京都車站果真又大又新穎,有伊勢丹百貨又有地下街,有吃有喝有得買,好逛極了!

更多的相片在 picasa

...繼續閱讀day2之1

Comments

  1. 這位大叔~~~你的續也太久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