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輕食--第二彈--馬鈴薯燉肉

說起馬鈴薯燉肉,
很多人到居酒屋都喜歡順便點吧!
基本上,
它是一道材料簡單又非常美味的一道日式家常料理,
難怪日劇裡常常會出現,
據說每一位日本主婦都會煮,
可見它有多easy...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的料理.
重點是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好吃的哩!




為什麼會想煮馬鈴薯燉肉呢?
其實是冰箱有一棵大洋蔥,
冰了都一個月有了,
居然看起來都還好好的,
想說還是想辦法把他解決掉,
就google一下材料和做法,
還好這些賢慧的主婦都會把步驟寫得清清楚楚...
儘量比照辦理就是,
比較麻煩的是調味料,
我都沒有,
特地買齊後發現比主材料還貴,
還好調味料可以煮很多次,
應該還是比在餐廳單點便宜!


材料:
洋蔥一顆
馬鈴薯2顆
胡蘿葡一條
肉片(我用梅花火鍋肉片200g)
高湯(我用烹大師一大匙加約400~500cc調的)
醬油4大匙(醍醐味那瓶)
糖一大匙+(調好後覺得不夠甜又補加一小匙)
味霖2大匙(只買得到工研)


=>如果調味料本來就有的話,這道菜不到100元就可以打發!
上圖如果算一份的話,剛好可以做兩份.

味霖是這道菜神奇的地方,加了以後果然很像外面賣的口感!

做法:
1.先把洋蔥炒一炒,炒到半透明就加肉進來,
肉炒到半熟,馬鈴薯,胡蘿葡通通倒進來再隨便炒一下.

(馬鈴薯切好後要放入冷開水泡一下,可去澱粉,是有照做,只是沒泡會怎樣呢?)

2.倒到調好的煮汁中,開大火,稍為滾一下,切到小火,繼續燉40分鐘就好了!



有沒有人眼尖發現,
我全程都用電磁爐煮的,
(WMF平底鍋可用電磁爐,所以就不想浪費瓦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