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創意文化園區(±2℃ 幾米特展)

說起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還真有一種既親切又陌生的感覺,
因為它剛好位於我上下班的路徑上,
已經數不清經過它多少回了,
老是想著有空一定要進去瞧瞧,
今天剛好公司有課要上,
五點鐘結束後自然地又經過,
看到滿熱鬧的感覺,
趁著天色尚早,就進去看看,
剛好有±2℃ 幾米特展,
當然順便參觀...
2010/03/20
免費的喔,向隅的要趁早!



展場裡頭也有播放±2℃的紀錄片,
用大螢幕播放,
我也看了快一個鐘頭,
滿有感觸的,
畢竟氣候的變遷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感受到,都會被影響.
影片中提到2009,也就是去年全球和台灣所發生的重大氣候事件,
因為相隔不遠,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影片中也提到未來氣候可能會常態性變成短秋、長冬、短春、長夏,
你知道嗎?2009秋天竟只有35天,真短阿~
前一陣子歐美也遭逢近幾十年未見的酷寒襲擊,
這一切就發生在我們身邊,
我們真的要多愛護台灣,愛護地球阿!

裡頭還有一段談話滿有趣的:
「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政治家來解決問題,我們需要更多的全民」,
然候他在找年輕人到哪去?
年輕人都到臉書上傳簡訊去了!(我不爭氣地笑了,臉書還真是流行!)


回到華山,
前身是「台北酒廠」的園區,
我大概從1998年就開始經常路過經過,
光看它的週邊,變化就滿大的,
不斷地整修,然後一直變漂亮,
今天進到園區內,
比我預期的要好一些,
還滿保有舊廠房的古樸味道,
套句現代用語,算是滿有fu的!

不過我覺得它的展覽辦的有點小家子氣,
宣傳也不夠多,
這一點由人氣上感受得出來,
文化產業應該還是相當有前(錢)景,
有關單位要加把勁阿!
比方樂團表演區要設計的更大點,
欣賞區也許可以做成半圓型小階梯,讓人可以舒服的觀賞.
展覽館也有空置,應多找些各個領域藝文活動表演.
初期當然要補助一些,
把藝文人口培養起來,再慢慢收費.
市民周末有個好地方可以去,也是社會之福.

對了,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也在裡面,
不過像我第一次去,
竟然找不到招牌,
刻意看了佈告欄走到了門口,
只看到有些冒似宅男們(冒犯啦)或坐或臥在排隊,
至於排什麼:我完全看不出來阿!
查了一下:原來是3/1日本目前最受歡迎的流行及動畫音樂女神-May’n有演唱會!
(完全不認識.逃~~)

另外因為手機沒電了,
所以只拍了少少幾張...加減看吧!
2010/03/20

幾米特展二樓外的小天台.
2010/03/20

2010/03/20
現在周末好像都會有一些創意市集攤位,人氣普普就是.

2010/03/20

延伸閱讀:
華山歷史簡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