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之法式麵包

疑...元宵節不是應該吃元宵嗎?沒錯...but今年沒買所以也就沒吃,不過今天下班經過永康街,倒是發現一間小巧又溫馨的小麵包店,店真的是超小的,好像就只有一個老闆包辦的感覺,麵包也不多,但發現有這種看起來就很道地的鄉村歐式麵包,所以就買一個來試試看.


自從wecare(維客爾)倒了以後,最近要找這種麵包還真是難找,不知怎搞的台灣就是流行不起來這種傳統烘培的大大充滿麥香的麵包,看起來樸實、嚼起來粗糙但愈嚼愈香的口感,我是相當喜歡的,尤其近來原物料飆漲,市面上的麵包大多縮水,隨便買幾個都可以抵得上一個便當錢了!其實歐洲的麵包個頭都滿大的,大概是因為拿來當主食的緣故,有時後都會回想那時候走在法國的街道,經過麵包店時空氣中混雜著麵包香的氣味(難忘阿!),晚上撕了幾塊嘗嘗,還不賴,這家店是順著騎樓義大利麵店往裡頭隨意逛逛看到的,它的法國棍子麵包也烤得很漂亮,比一般店家還要長(其實就是法國家常size),可惜沒賣半條,怕吃不完放到明天一定就會軟掉變難吃,下次再買來試試好了!
還是要聊聊今年的元宵節(應景嘛!),今天還不到七點,R小姐就打電話來說7F都走光了,要過節去,Server要關,連帶的我也有點被迫要提早下班,一時心裡還直想著事情做不完,complain起來,不過當我走到永康街(當然也是想過節應該要吃好一點,順便逛逛),看到今晚的永康街還真是熱鬧,亂有過節氣氛一把的,他們社區在公園附近辦活動,有拿燈籠遊行週圍街道一圈,然後在公園辦猜燈謎,還有樂團助陣,現場熱烈,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主持人猜燈謎問問題時,一群人答不出來,然後有一個老兄手舉得高高的,結果主持人說:讓給小朋友答好不好?就是不讓他答,當場可以看到那位老兄臉上三條線...哈!幹麻跟小朋友搶,勝之不武嘛!今晚這種溫馨氣氛也讓我覺得,生活真的不應該只有工作,也該多多放些心思在人生的其它三分之二,過節就是要提醒我們要適時relax一下,不要一直緊繃著,其實也不該苛責7F的小朋友(哈!自我反省),大概是這陣子壓力稍大了點,年前還可以說功能需求還沒確認,可以稍微偷懶,可年前需求已算確認完成,年後開工,進度真的要照著走,找不到藉口囉!這下壓力真的來了,元宵節就祈求今年這個案子可以順順利利如期完成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